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古乐路3号 时间:2011-01-27 10:54

(二○一一年一月)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0]301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公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公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本公告已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公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福州市古乐路3号;咨询电话:83312045;传真电话:83318334

一 概 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条例》规定,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我局切实端正指导思想,理顺工作机制、优化网络系统,积极搭建信息公开服务平台,确保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今年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完善充实本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职责和分工,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依法履行职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高效有序。

二是依托局保密领导小组,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认真执行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是组织本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条例》培训,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01231日,我局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信息7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分为6大类。其中,海洋与渔业法规、规划类信息2条,占2.8%;海洋与渔业资金类信息2,占2.8%;渔业安全、水产品质量监督类信息37条,占51.4%;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22.2%。其他类信息4,占5.6%

截止20101231日,通过“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18条,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公开信息的数(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为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主动公开目录和指南,同时在局机关大楼内设立触摸屏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目前,公众最常用的形式以网上检索、下载为主。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年均点击率22737余次。年内,我们通过市档案馆同步主动公布信息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是了解行业公共信息,已经通过电子邮件答复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福州门户网站反馈的情况来看,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众满意度为100%。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工作内容很多,工作环节也比较复杂。从信息的来源、公开的工作流程等环节有待进一步规范人员配备、经费物资保障需进一步加强。改进措施:对公开流程各个环节进一步梳理细化、规范,建立完善配套的保障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开放完善信息公开固定场所、购置相关设备器材、为公众提供最快捷的服务。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2

318

其中: 1、网站公开

72

31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1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1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一年一月十二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