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古乐路3号 时间:2012-02-08 15:11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一一年一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要求。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 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福州市古乐路3号;咨询电话:83339367;传真电话:83318334)。 

 、 概 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1〕142号),我局切实端正指导思想,理顺工作机制、优化网络系统,积极搭建信息公开服务平台,确保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今年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完善充实本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职责和分工,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依法履行职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高效有序。

二是按照已制定的《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电子和纸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并在单位网站上公开;每季度及时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系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

  三是组织本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条例》培训,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局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8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信息4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分为6大类。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2.5%;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2.5%;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2.5%;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占7.5%;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占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6条,占65%;其他类信息6条,占15%。

  截止2011年12月31日,通过“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58条,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为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主动公开目录和指南,同时在局机关大楼内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目前,公众最常用的形式以网上检索、下载为主。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年均点击23016 余次。年内,我们通过市档案馆同步主动公布信息4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是了解行业公共信息,已经通过电子邮件答复2件,信函答复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从福州门户网站反馈的情况来看,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众满意度为100%。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工作内容很多,工作环节也比较复杂。从信息的来源、公开的工作流程等环节有待进一步规范;人员配备、经费物资保障还需进一步加强。改进措施:对公开流程各个环节进一步梳理细化、规范,建立完善配套的保障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开放完善信息公开固定场所、购置相关设备器材、为公众提供最快捷的服务。 

七、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0

358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40 

358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条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2

2

   5、信函申请数 

条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1

行政复议数 

件 

行政诉讼数 

件 

行政申诉数 

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